偕千岁

磕诡秘血红 叉男EC 盗笔黑花 重飞是初心。
混入渣填词/摸鱼乱七八糟


★填词属自娱,翻唱请戳一下。
★写文属自愈,我开心就行。

【EC】模拟人生AU Hello and Who Are You 你好你谁[十 毕业地精]

传送门:

【一 模拟人生】 【二 这是什么地方】 【三 新来的邻居】 【四 饿】 【五 邻居家约会】 【六 白痴的脸】 【七 如果不交账单】 【八 模拟大学城】【九 辱骂死神的后果】

【十】毕业地精

 

完全没有超能力的正常人类只能利用节约又环保的方式上学。Charles检查好课本,顺利找到宿舍公用自行车,迎着下午三点温柔的阳光……

 

迟到了。他的cerebro在他迟到的前一秒亢奋地提示道:“您已翘课!

 

Charles一边拎着书包往教室走一边反驳,“这算哪门子翘课,我会好好上课的。”他还想提一句,他当教授的时候经常看到迟到的学生拖拖拉拉晃进教室或者直接从教室窗口横跃进来,他都没说什么。

 

他当然不会说什么了,迟到的都是别的班的,他的班节节爆满,大家都需要抢位置……

 

好在当他在座位上坐好的时候cerebro默默地把他的上课状态改成了“普通程度地努力”,旁边还有一个小绿条,看起来像是在随时量化课堂成绩。他坐在座位上漫不经心地翻书,听教授在上面说某人的黄豆实验。

 

Charles打开书看了看,确定是“黄豆杂交实验”。教授一本正经地开始上课,他默默地思考,生物课的启蒙也不能这么乱启……吧……

 

不过这个世界的很多东西看起来都与他原来的现实世界有一定相关性,又都有些微妙的差别。他来的时候看到一家“腥巴克”,所以这个世界的生物起始……大概也总和豆子有关。

 

Charles一时来了兴趣,连着翻了几页书。他听到提示说“获得两个优异成绩”的期望已经完成,忍不住感叹了一下这里的学习真的简单太多。教授的讲解也十分……浅显易懂,除了一些名称对不上号或者使用谐音,基本的逻辑结构都还依照常理。

 

他迅速翻完了小半本书,然后在轻松自得的状态下……

 

书里跳出来一个雕塑??

 

Charles拎着差点掉下去的那玩意看了看。这是个地精雕塑,带着庄重的学术帽,穿着小黑袍,五官都很……精致,一只手高抬着。他把它小心地放在桌子上,继续翻书。

 

又掉出一个。

 

Charles拿起书在桌子上磕了磕,书页平整,看起来不像是有隐藏空间的样子。再一想自己还有个随身携带的物品栏,他就突然释然了。

 

在这种地方还是不要讲逻辑为好。

 

他再一抬头,那两个地精都不见了踪影。

 

教授还在讲台上认真讲课,旁边的同学互传纸条,前方那人在发短信,不像是他们拿走的。Charles毫不在意地耸了耸肩,再一转头……

 

那个地精距离他的脸不足五厘米。

 

Charles一声惊呼差点出口,及时咽了下去剩下半句“唔……”

 

他的cerebro已经又给他闪了两个提示,他低头看了看:

 

“一个毕业地精藏在您的书中!它已放入您的物品栏。”

 

Charles单手拎着剩下的一个把它放回课桌,小声询问cerebro,“地精能做什么?”

 

[地精先生是您的小惊喜!

它们有很多种类,您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慢慢收集。

小心看不到它们的时候。有些地精是天生的破坏者。]

 

Charles:“……我觉得这听起来有点像闹鬼。”他听说过地精,但是传说总是互相不同,世界上可能也没有两个相同的地精。这些都是曾经在孩子们的故事中出现的小东西,现在都在他眼前活生生地闹鬼。

 

下课铃响了,Charles把地精扔回物品栏,跟着其他人一起走出教室。冰激凌车在教学楼门口等着,他下意识地舔了舔唇,然后想了想自己的余额。

 

……。

 

他接了两个“日常任务”,看起来像是兼职一类的东西。有一个要求他去学生会大楼做科学实验,Charles看了看报酬欣然接受,一进学生会大楼他就被门口跳跃旋转的两个大学吉祥物吓了一跳。

 

大学吉祥物好像跟啦啦队紧密相连,他们穿着一样的、诡异的羊毛衣服,把自己扮成羊人,还互相击掌喝彩。

 

Charles叹了口气,熟练地绕过他们先去给自己倒了杯果汁。科学机器看起来非常高端,他试着去看了看研究手册,然后发现这么高端的机器操作起来非常简单。

 

非常,简单。它上面按钮就写着“基因实验”“矿物分析”“标本分析”等东西,一切都是自动化,简直一键到底,机器全揽。Charles喝着果汁把路上捡到的种子扔了进去开始分析,样品成功升级成“优异品质”的时候他的“科学”技能条也涨了一格。

 

[完成任务:科学实验

获得奖励:500模拟币。]

 

[您的期望:

再进行三次成功的实验 +250

喝果汁到烂醉 +500

翘课一次 +300

吃冰淇淋 +400]

 

Charles看了会儿喝果汁的选项,不太懂怎么果汁喝到烂醉。随后他想起自己前一天喝到了烂醉。

 

……哦。

 

实验不太好做,他手头没那么多东西。冰淇淋还可以,赚了五百他可以去吃冰淇淋,甚至还可以去好好吃一顿饭。Charles礼貌地拒绝了吉祥物们想要让他一起跳啦啦队舞的邀请,查到小饭馆就在不远处。

 

75单独用餐,100双人用餐。Charles端着汉堡鸡翅找到位子坐好,抬头的时候发现这里都是一对一对的小情侣。

 

……没什么,这情况满大街都是。

 

他一边吃一边欣赏落日的余晖,金红的光芒散出温柔余色,远处天际像是燃起的火光。春日傍晚的风带着微微的凉意,也裹挟着食物的香气。从这里看去可以看到排列整齐的宿舍楼,建筑风格不一(他住的那家最丑),有的窗口已经亮起灯光。

 

一切看起来都是个完美的工作日下午,赚钱好像不是很难,这里的生活好像也不是毫无规律可循,不算没有活路……

 

那边的夕阳看起来更热烈了,就像点着了的火焰……他看的那座楼突然冒起了黑烟。

 

Charles吓了一跳,仔细看的时候明显看到烟雾浓重,一股股上涌。这说明火势肯定不小,他看了看别人,其他人依然谈笑风生,该调情的调情该唱歌的唱歌该吃东西的认真吃。

 

你们都闻不到烟味的吗!!

 

Charles还没处理过这样的火警,他条件反射地拿出cerebro,“火灾……?!”

 

Cerebro:您的用地上没有发生火灾,谎报灾情收到罚款。

 

Charles:“那我看到别人家着火不能报警吗?”他都看到有人从楼里跑了出来,他的状态条也标注着“惊慌失措”。

 

“嗨,”之前在他隔壁桌的男人走了过来,拍拍他的肩:“看我的。”

 

Charles:“……什么?”

 

那个男人已经跑了过去,揪着不知道哪来的灭火器接近了火场,开始勇敢扑火,还不忘组织别人逃生。在Charles目瞪口呆的时候甚至回头看了一眼,特意地用戴手套的手打了个招呼。

 

Cerebro:[Alan觉得您很有趣。

您觉得Alan很有趣。

Alan:我们有很多共同点,我想更了解您。]

 

Charles震惊地看到屏幕上开始出现粉色的心形图案,表情复杂地看向那个孤身一人扑火的Alan,“救火也能算在好感度里……?!”

 

Cerebro:是的,您感觉他十分勇敢。

——TBC——


……我我我这个坑五年了……我好对不起看过它的你们…一直都没敢来看(……)但是其实 还是很想写它……

传送门都在上方,可能文风有点变化……

但是大纲还是五年前的!【?

 附图 毕业地精


爱模拟人生也有七八年了啊……

评论 ( 6 )
热度 ( 25 )

© 偕千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