偕千岁

磕诡秘血红 叉男EC 盗笔黑花 重飞是初心。
混入渣填词/摸鱼乱七八糟


★填词属自娱,翻唱请戳一下。
★写文属自愈,我开心就行。

【同人歌剪辑】【X教授】逐日 记Charles Xavier

逐日 
——记Charles Xavier/Professor X
选曲:苏永康《那谁》
填词:偕千岁
演唱:咕噜【十二律】
后期:清祀
视频:凛冬长眠、幻剑S
后期处理:朝离
海报:殇凰雪
特别感谢:杨宇

B站AV 18148460
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8148460

逐日同人歌:
歌手:https://5sing.kugou.com/m/Song/Detail/fc/16339851
词作:https://5sing.kugou.com/m/Song/Detail/fc/16339439

这首歌终于出了。
在三月份狼三上映的时候,周五我在教室里看剧透。当时情绪差点崩掉,一直在想这还有什么意思。一切的努力一切的奋斗最后毁灭得干脆,甚至不如逆转前。
我想教授是个那么好的人啊。秉持希望秉持善良,用宽容用大爱来原谅世界所有残忍。痛苦挫折沉沦都经历过,他是真的,以歌回报痛。
直到死前他回忆起自己的过失,他的离去竟然充满悔恨与愧疚。孤独地痛苦地,以为是Logan将他杀死。
他会是什么心情呢。在潦倒最末仍坚持着信念,在被追杀里仍救助一群野马,在水箱里因病痛日渐衰弱。
我始终认为这是变种人的一次求生。他们最基本的要求不过是不被歧视的权利与生存。在看《天赋异禀》的时候,能清晰看到变种人处境:被歧视 被拒绝 被嘲笑 被害怕 被抓捕用作实验满足野心。
能力是上天的礼物或者是惩罚?教授应该会坚持前者吧。他见过不公,仍能说出“有能力者请保护没有能力的”。
他无论是之前的教授还是最后病痛缠身的老人,都在承担最沉重的责任。

XMEN落幕了。x战警与兄弟会终于成为后人谈资,成为狼三里广播那句“25年了还谈什么变种人”,成为《天赋异禀》里别人谈起的一个传说。
是一个时代的覆灭。太壮丽太惨烈。

伊甸还在吗。X3里教授死后的校园,是我第一次察觉到的绝望。那是一个安全的、帮助成长引导能力的、能与世界对话的伊甸。

…不过孩子们会长大的。英雄们该走了,就安心地走吧。
逐日号永远都会在那里等着。

————————————————
谢谢全体参与的staff!你们特别棒!
咕噜是我早就(三月份x)想约的,特别好听。清祀的后期也超级棒啊,而且晚上给干音凌晨三点就出来了,特别效率!
阿凛和幻剑太太辛苦啦!我各种要求各种麻烦(。)做出来真是……给自己捅刀…
海报在我当天催的晚上交工!扑面而来的虐……感。
朝离调色一出立刻虐度上升 …好的我们就是捅刀自己小分队。
最后一定要谢谢杨宇,我看狼三时给我捅刀让我哭完了一部电影。变种人的处境、教授各种回忆杀对比的词都是这个来源(……)。

附带歌词:
逐日

最后驻足倾斜枯枝,
故事结尾重铸你名字。
孤单坟冢掩埋进历史,
有长眠者曾逐日。

生年过九十,章末篇始。
垂垂老时,沦为路人谈资。
汹涌入眼睫,夜至与暮迟,
而今是否仍将旧梦加持?

对世界太仁慈,纵报以痛噬。
故友临别对视,宽宥于唇齿。
如果 从未添多余修饰,
昔年到今时,冰冷海水冲溃沙石。

曾经颓废度日,与永夜对峙,
也尘埃覆满,眼见它冰蚀。
化那句箴言 谨记 关于希望说辞。

最后无人撰写墓志,
告别或仅刻作你姓氏。
平静湖水边也算安置,
可曾听他 哽声滞?

是罪名妄加、千夫所指,
是贪念未知,借恐惧排斥。
是不同为耻,固执对偏执,
还秉不变热忱还义不容辞。

对世界太无私,无畏拥倒刺。
未曾想这现实,掌致命一子。
如果 从未添多余旁饰,
当你望向她,能回溯多少种相似。

久经病痛蚕食,竟愧于安适。
昏沉中记起,最剜心过失。
你原谅人世,却总 有残忍来对质。

可是否伊甸随你而逝,
再没有引路前指、坚持与矢志。
你说那一天,有船只行驶,
命名为逐日。

但你会听到吗?枪声已消失。
但你还相信吗?最初一句誓。
眨眼 摧毁平生(所)珍视,
几人会如你,尽力要将信念告知。
该是万人所敬,也是寥寥所至。
可惜这世界 未接受真挚。
它潦草匆忙,不配你半毫一丝。
那片树林 最温柔当是落幕一次。
渺渺初阳,落入你眼瞳 ——是为逐日。

——END——

评论 ( 9 )
热度 ( 60 )

© 偕千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