偕千岁

磕诡秘血红 叉男EC 盗笔黑花 重飞是初心。
混入渣填词/摸鱼乱七八糟


★填词属自娱,翻唱请戳一下。
★写文属自愈,我开心就行。

【EC】一杯热可可 原著向接黑凤凰 (一)

【EC】一杯热可可原著向接黑凤凰影向

私设刚经过结局大战。

热可可梗来源:这里

 

“他们通常不习惯有陌生人出现”,万磁王曾经这么对Jean说。而这是事实,无论这人是谁,只要不被大多数人认识,那么基诺沙的一些变种人们就会第一时间提起警惕。这不怪他们,他们大多是世界各地远赴而来,一直跌跌撞撞、仓皇不安、满腔愤怒,直到Erik说,“我保护他们。”

 

存活下来不甚轻松,因此他们对这个百废待兴的岛屿极为满足。警惕从伤害中积攒而来,这些人没有一个从温床长大。

 

所以毫不例外,Charles过来的时候接受了一场形势浩大的注目礼。他们当然听说过Professor X和X战警;他们也见过一名X战警被万磁王毫不留情地赶了出去,他们还见过万磁王一边问“Charles”一边警告对方“收起你那句老朋友。”

 

他们的关系看起来真的非常令人迷惑。传闻一直存在,但是类似于“曾经老友然而分道扬镳”和“据说X教授的腿伤和这件事有关”就更加令人迷惑。至今为止还没人去问万磁王这是什么意思……不,专心垦荒,没必要去问“你跟X教授到底什么关系?”

 

即使是现在,也不要去问。他们先看到了一架飞机,然后是一台悬浮着的轮椅,Charles看起来镇定自若,面对投来的目光礼貌地颔首微笑。Erik在其后出现,毫无必要地抬手示意,“别紧张。”

 

没人知道这句话是跟他们说还是在跟Charles Xavier说。后者看起来完全不紧张。

 

万磁王下一句就是当着所有人继续问,“你累了吗?”

 

Charles看起来真的疲倦至极。他的神态保持在离开其他人视线的一秒之后,随后就是掩饰不住的疲态。他看着Erik把蜡烛点起,“不需要了,我想睡一会儿。”

 

Erik留下他安静补眠,Ariki在他走出屋子的时候就跟了过来,他跟在万磁王后面说,“我是不是打伤过X战警?”

 

万磁王不置可否地模糊答应一声,Selene耸肩,“我还差点打伤了他。”她回头看了一眼紧闭的房门,听到万磁王说,“这些都没关系,好好休整,别去打扰他。”

 

“我们的作物被毁掉了一些,我们还在处理这件事。”Selene说,给万磁王示意被围起来的一大片区域,“也许今天可以基本处理好。”

 

“去吃晚饭,去睡一觉。”万磁王的视线转回来,带有点不容置疑的确凿,“你们都是。把这次受伤的情况整理一份,我稍后去看。”他在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听到了Charles的声音,他在他思维里问,“受伤?”

 

我以为你睡着了。

 

很明显没有。我们互相开战真的是个错误,我也觉得非常抱歉。

 

Erik在脑子里告诉他,没关系,没事的。他有一部分思维被那句抱歉缠住了,而后在Charles的沉默里发觉了异常。

 

他想试图补救的时候发现Charles的思维已经离开。

 

他去准备两人份的晚餐,想起刚才他的手下并没有说出抱歉一词。他如今甚至可以替Charles确认“没关系”,那句话自然而然,仿佛听多了就变成熟悉的回应,就像听到Charles口中的抱歉也几乎顺理成章。

 

而这不该顺理成章。都不应该。

 

 

Charles进食速度很慢,也没有去碰那杯酒。他们远离人群在湖边用餐,而他垂眼使用刀叉,安静得只有金属碰撞的声音。Erik也沉默喝下一口,看到Charles把那枚棋子拿出来。

 

他真的有手下留情,Charles也毫无疑问地赢了他,但这赢的毫无气势。他在那个时候察觉到Charles的疲倦,渗透入他走子的每一步。

 

“不想留着吗?”他开口,嗓音比自己想象的沙哑一些。

 

Charles轻轻地笑了起来,在微弱的光线下转动棋子,使它面朝Erik,有点细微的反射在棋身微弱亮起。“我只是在想这是不是你在呼唤我的一种表现。我刚刚没有睡着,而它就那么出现了。”

 

Erik注视金属棋子上Charles Xavier的刻痕,“因为它是你的。”

 

“这是意大利面煮过头的原因吗?”Charles笑着摇了摇头,然后听到Erik说,“不是。”

 

他试图谨慎措辞,“我也总是发表演讲。”

 

Charles看向他,抬起手揉了揉自己眉心,“我记得你在白宫面前做演讲。但是说实话,感谢你让他们不再躲藏。”

 

所以这就是最强大的记忆力,不用收藏报纸都对他的演讲记忆犹新。Erik将话题继续下去,“但是你随时可以对我的话进行补充,补充任何内容,我给你找摄像机过来。”

 

Charles这下收起了棋子,宽容地跟随他开解隐藏话题的严肃性,“但是我注意到你这里没有一台电视机。”

 

Erik说,“我有。”

 

Charles敛声,目光越过他,看向遥远湖面。桌上的烛光在夜风下跳跃不定,映出他眼里的光点也在跳跃。Erik望向他侧脸,在沉默的间隙里把声音放轻,“我很在乎。”

 

在乎你每一句话,在乎你的每一套说辞,在乎你每一次争执时的观点,和所有应该在乎的。他想告诉Charles他也如同他一般将每句话都记得清晰。但是补救的解释话语往往丧失彼时当做匕首的力量,他只有重复,“我很在意。”

 

Charles闭了闭眼。

 

“我知道。”

————————————
 这辈子都写不出EC爱情十万分之一(。)
 

评论 ( 2 )
热度 ( 13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偕千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