偕千岁

磕诡秘血红 叉男EC 盗笔黑花 重飞是初心。
混入渣填词/摸鱼乱七八糟


★填词属自娱,翻唱请戳一下。
★写文属自愈,我开心就行。

【EC】渺束微光 监狱AU【十五】

【十五】

  

傍晚时淅淅沥沥落了第一场春雨,Charles没穿多少,在料峭冷风中打了个寒战。小雨织成细密银网,铺在天地之间,潮湿水汽浸润肌肤。

 

他加快了脚步,把书护在怀里小跑起来,淋湿的发贴在脸上渗下水珠。到了狱房门口他才勉强抬头,抱臂的男人不耐地咂嘴,“你他妈去哪儿了?”

 

他不言语,侧身要经过,Clive有些急躁地一把抓住他的手臂。“我送你回去,今晚别乱跑。”

 

Charles这才抬眼看他,“不用担心,我先去找身衣服,走不了多远。”

 

“都他妈是男人……”话声渐小,Clive别过头咳一声,“真麻烦。速度快点儿,没多少时间就要关门了。”

 

果然在他刚换好时就开始催促,透过衣物间夹杂着不耐烦的抱怨,“你们难道不能把衣服放在旁边吗?”

 

Charles理着衣领走出来,把铜质钥匙收在腰间,跟着前面的人走回去。Clive还真停在了门边,靠在那里呼出一口气,“进去吧。”

 

如他所料,里面没人。空气中弥漫着雨后特有的气息,昏沉暗淡中泛出冷落寒意。他再把衣服裹紧了些,随口问道,“他让你来看着我?”

 

Clive停顿了片刻,似乎有什么妨碍了他的回答,“……可以这么说。”

 

他明显不愿意多说,所以再问他Erik去干什么也多半无用。Charles半靠床头揉起太阳穴,一边再次轻松地开口,“所以你打算在那里守着一整晚?这种天气最适合感冒,或者你可以进来看守我,还有面墙挡风。”

 

对方没有回应。他们安静了一会儿,听铁窗外淋漓雨声渐渐加大。在最后Clive有些艰难地吐气,“对不起,为那之前——你刚来那会儿……”

 

所以这就是了。他记得雪地里那次,可他不确定这有些犹疑的语气出自当时那个Clive之口。Charles张目望着暗灰色高墙,反复呼吸几次,“其实不用道歉。”

 

话后传来喀拉推动门的声音,摩擦地面发出刺耳动静。他在床沿微微坐直,抬头看向来人。

 

Clive走了两步,不经意地扫视过周遭,最后把目光落在他身上。“他现在对你挺好?”

 

Charles没料到一开始是这种问题,只有下意识地反问,“你是说他不再给我添新伤、转而把我关起来?”

 

Clive倚在桌边挑起眉,“那估计是Magneto特殊的表达方式。在一区只要按照他的规则行事,就不会给自己惹上麻烦。”他轻轻笑起来,“所以你很让我们吃惊。这估计也是他为什么会对你感兴趣的原因。”

 

“不止这些。”Charles再次头痛地揉额角,“他也没你想的那么独断专行,而我只是在发现那些……”

 

这句话蓦然终止。Clive再向他走近几步,毫无预兆地问,“那么你愿意知道关于我的故事吗?”

 

他停顿了一下,再次反复,“以及,我对我之前的行为感到抱歉。”

 

Charles放下手,迎上他的视线,那眼神中有什么在烧灼。他微微一偏头,做个手势,“如果你愿意讲述。”

 

 

Erik继续给对面的人满酒,这瓶苏格兰威士忌又下去大半。酒液中晃动着昏黄波光,这明显取悦了狱警,他猛然灌下一口,“319624?没什么交集,哥们儿。我就是帮人办个事儿,照顾他两下。”

 

Erik了然地微点头,看着对方伸手掏出一个小纸包,继续引诱性地说,“有人在外帮他?”

 

白粉被颤抖着吸入,Bruce闭上了眼仰头,一脸扭曲的快感,过了会儿才回答。“帮不帮可说不准,这年头谁他妈外面没个人?我看他进来就不干净,那小子审都没审,信息也没登。不过这事儿没人愿意管。”他竖起中指指向自己,“我,我就是那操蛋的好人。”

 

他忽然眯起眼,盯着Erik。“你进来也不对劲,是吧?”

 

“我杀了人,”Erik不为所动地说,“没什么别的。”

 

Bruce大笑,手掌握成枪状指向他,“杀人,嗯?这该死的就是他们让我防着你的原因?”

 

“他们是谁?”Erik淡然问。

 

“能给我升职的好人。”Bruce把残存的酒咽下,醉眼朦胧地起身,脚步不稳地撞上了桌角。他狠狠咒骂了一句,“操他的,没几天了,Sebastian……”

 

Erik也站起来,冰冷发音补上那句缺漏,“……Shaw。”

 

 

“我告诉过他不能再去拉斯维加斯了,我还不起那上百万的债务。我跟他走的时候就和家人断了联系,从酒馆侍应生到酒吧驻唱,可那根本不够。”

 

Clive自嘲地笑笑,“他已经不像那时候的他了。我给了他我能给的一切,他也给了我这身上大部分的伤疤。我求他,差不多做到了最卑微能做的事。

 

“但后来街上爆发了恐同游行,他们从外扔石头上来,有人开始砸门。我对他说,逃吧,重新开始。可是那时候什么都来不及了,他的债主带着那些人进来打伤了他,我扑过去和他们厮打。然后……”

 

Charles凝视着他,并不言语。

 

“他把我留给了他们。我过失伤人,后来刑期一加再加。重审那天我想尽一切办法打听他的消息,得知他早就还清了欠债,一夜暴富那种。”

 

他抬起头,望向幽远夜色。“加刑期和他有关,他怕我出来。可这有什么用?他怎么可能那么快还清?他不再是我的Mash了,可是我记得……”

 

Clive转回视线,叹息着深深看进Charles眼底。“他有一双蓝色眼睛。”

 

 

Charles怔愣片刻。

 

……

有什么东西从他脑际飞速划过,他没来得及抓住。那念头太快,如流星转瞬即逝。

 

评论
热度 ( 13 )

© 偕千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