偕千岁

磕诡秘血红 叉男EC 盗笔黑花 重飞是初心。
混入渣填词/摸鱼乱七八糟


★填词属自娱,翻唱请戳一下。
★写文属自愈,我开心就行。

【黑花】海途 诡异风系列之六 [一]

坑了两年……

……这是两年前的。

应基友要求试着捡起来QAQ

 

诡异风系列【一 面对面赴约】【二 舍命湖】【三 红眼】【四 扭曲】【五 消失】除三坑外其他完结,暂时不搬【……

不要问我怎么是这种风格,我根本没文风【

 

——————————————————————————

【黑花诡异风。】海途。

——本是一次生意往来,派出去的伙计却折损一半。
——夜中潜入解当家房中的他们,刀口还在滴血。

——那是一片出不去的海域……
——一年前的墓道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身上的味道……很奇怪。”
……“你没听到有人在你身体里么?”
……那种强烈的欲望……直接,猛烈,……


——他们去了哪?

阴云压空,巨浪掀起波涛汹涌。本就无月无星,此刻猩咸海风席卷潮湿水汽更如同不透气的屏障一般厚实覆盖下来。

船在风雨中行得艰难,船底开始有渗水迹象时几个人开始慌了,喊着要把拉着的东西抛下海。
“不能扔!”有人的声音立马加入进来,语气凶狠,“这是解家的货,你们扔一件老子就敢把你们全扔下去。”

这话出口先是安静了一秒,惊雷从空中划过,随之而来的浪头直冲上甲板。

所有人的衣服都已经湿透,水层积起点厚度,狂风继续肆无忌惮地喧嚣。

“去看看渗水的地方能不能处理好。”那个人转过头,继续命令道。

有几个人开始沉不住气,一边小声骂着一边死盯着他,奈何那人根本没反应。

旁边一个年轻人紧扶着船舷,也因风浪而有些重心不稳,却是从始至终未出一言。他只是死盯着男人,嘴唇也抿成了一条线。

不过片刻之后,就传来了新的消息。“这船可以排出水去!下面是防水层!”

他们的呼喊显得模糊不清。

男人神色缓和少许,他最后望了一眼浓云密布的天际,转身走向船舱。




解家。

窗外刚下了一夜雨,空气换了清新气味,万木复苏展现的是一片葱茏。街边已经开始有人迎着初阳晨练。

解雨臣刚从拍卖公司回来,市面上的事儿他一般不轻易出面,但这次买主有些特殊……

他们联系着运些东西过去。那是上次几个人下斗时搬回来的,没什么精品的却也都算不错。他的公司说是拍卖,这些倒出来好出手的当然也会出手。太好的东西没人买得起也没人买,太差的拿回去落灰也不是事儿。

所以价格贵但是容易出手的一般都是带了些传说或者神秘色彩,至少让人觉得买得值。

玩古董的人已经越来越外行了,不知道是谁该叹息。


这次买主本来谈好了程序,却突然要求运到大洋另一侧。解雨臣对这种行为有些反感,虽然干的是盗墓行当和眼看着外流心里也不舒服。原本觉得这事儿比较棘手,对方却解释说到特定地方发挥特定用途。

跟他在酒桌上的那人笑的很是诚恳。“解董亲自出面可是不容易,可我老板也真没什么想法,只是这次我们要的东西必须运过去才弄的了……”

解雨臣端起酒杯,微微点头看不出笑意:“都有难处。”


后来也没谈出个结果。他的态度让对方有些捉摸不清,最后也只尴尬笑了笑,委婉地表示这些东西很重要,希望都能行个方便。

解雨臣起身,语气间没什么感情:“您能跟我谈这么久,货就已经走了这么久。如果可以的话,下星期就能出海。我解家控制这条船。”

男人怔了怔,有一瞬的迟疑。但随后又微笑道:“那是自然。解当家关照了。”


※※※

他回去的时候,黑瞎子正靠在窗边不知看些什么。听见他脚步声也只是微微抬了下手做示意,然后又继续望向窗外。

待他走进,他才终于开口道:“花儿爷,今早你看见什么了没?”

随后又补充道:就在房间门口。

“有什么?”解雨臣解开衬衫上两个扣子,伸手去推窗让风吹进来。但黑瞎子下一句话却让他停顿了一下:“血迹,就像一年前那模样。”


……一年前?

他记得一年前。自己本就睡得不重,有些响动就能醒来。那日夜中忽醒的时候听到门外微弱的呼吸声,却在他下一刻凝神时声音又消失。

第二日情况愈发严重,他听见有人粗重急切的喘息,同时有什么液体冰冰凉凉滴落到身侧。微眯起眼的时候凑着窗外已经有些微亮的日光,看到几个模糊不清的人影。

侧身看着他,高举起的是一把还在滴血的刀。

而他竟像是梦魇压身,无论如何不能移动丝毫。下一秒,那些人身形一晃,又是消失。

那些天的清晨,门前总会滴落下几个不规则的血渍。深黑色,凝固成块状。经他判断应该是人血。他不知道是谁有这么大本事半夜潜入自己房间且不被发觉,也不知道那是否只是一个逼真幻觉。

幻觉持续一个月,也算是长的。

直到后来的某一天,他看到那些准备下地的伙计才想起,这身形像极了其中一个人。一个女人。

她低下头看着那块地面的姿势,也是每日低头看他的姿势。在她抬头瞬间,眼神掠过自己,无端多了些阴毒。

那女人名叫雪菲。上次倒斗时几个人困在墓穴两个星期,只有她一人逃了出来,之后精神恍惚。解家不养废人,不过好的是她没过多久就恢复原状,且手段做法比以往都狠了许多。

解雨臣却没有直接肯定。他知道自己的直觉,却也知道必须有确切证据。

那次下地……


他闭上眼。

几个人都死在了下面,尸体被那些怪物拖走。后剩下他与黑瞎子两个人到达主墓室,在回返的时候听到了奇异的声响。

他看到一双染血的手以及沾满粘稠液体的嘴角。


还是只有雪菲和他们活了下来。雪菲在第二天回到解家,神色间居然看不出倦态,对自己的经历丝毫未提,只拿出一些陪葬品说是完成了任务。

她交上的那个东西就在这次卖出的货里。一个圆环,没有其余特殊装饰。雪菲称它为海蚀环。

然后她提出要离开。临走的时候拿上了海蚀环,不过被轻易发现交了回来。

那之后就没有血迹的出现。



他在血迹旁边蹲下身,手中的金属薄片刮了一点血沫下来,转手交给一边候着的伙计。“去把这些验一下,从资料库对比,看看是什么血。”

  

“血液是滴落下来的,溅开范围不大,高度也不会太高。”黑瞎子在他身后说,“你一年之前没折腾这件事,现在太晚了。”

 

“那时候我不想扯麻烦。”解雨臣揉了揉额角站起来,“事情太多,这点血还不算要紧。你记不记得死了多少人?”

 

“三十一个。”黑瞎子道,挑起眉梢,“还有一个疯了。”

 

评论
热度 ( 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偕千岁 | Powered by LOFTER